• 关于我听回来对大行车架的吐槽~~求解答~~(已补图) - 折叠小轮区 - okbike - Powered by Discuz!

    okbike

     找回密码
     注册帐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重要】找回密码/验证邮箱帖子内容规定(严)论坛发帖总规则二手交易区版规
    查看: 9554|回复: 21

    关于我听回来对大行车架的吐槽~~求解答~~(已补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8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车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帐号

    x
    本帖最后由 190064165 于 2016-3-18 23:38 编辑

       这段时间向朋友学习装车的时候~~无意听到了朋友对大行车架的吐槽(部分问题风行同样有)~~因为本人小白啦啦~~所以想向各位大大求证~~这些问题严重么~~个人感觉都是小问题~~不过单车是个极致的东东~~小问题往往导致到很心烦~~自己装过几次车~~~各种小问题遇上了~~就真的很烦人的~~我暂时就记得朋友吐槽了以下几个问题~~求各位指正和拍砖~~~谢谢~~~我本人以求知心态来学习~~没有黑大行的心~~大行党求轻拍~~~
    V刹座不平行
      使得刹车块安装时,不能够轻松的使刹车块与车圈面与面接触,而是斜角接触,那样刹车力明显不够劲,而要想调教到面与面接触,必须花一些时间精心调整,但那样无疑降低了装车的速度(PS:大行给我们增加了装车的乐趣) 而且车圈稍有变形,刹车块就更容易碰到车圈.
      如果刹车座平行度比较高的情况下,安装是一种快乐,更明显提高安装速度,
    如果使用更好的V(PS:不知道什么叫好V~XT平推么?~),当然也可以正常发挥实际效果.

    导线座布局不合理
    特别是前变速器的走线很不合理,后变速器也有部分不合理,(PS:不知道具体怎么个不合理~有人曾经遇过么~请跟帖~
    线管的流畅程度直接决定变速的手感与变速的精准程度、耐久度,布局不合理的走线会增加内线在外线里面的阻力,尽可能少急弯,线管尽可能短,手感才能更流畅,使用更耐久,(PS:这个问题老生常谈啦啦~
        列子683经走线经过几次改良后,重新布线,流畅又整合在一起,(PS:没图~我不知道最后搞成怎么样了~看回复量~我去问朋友拿图分享。)原来的导线座一个都用不上。

    前变速器固定座位置与角度
        Speed D18整车原配是56-46T齿盘,而实际配合56-46齿盘安装前变速器时,前变速器是安装在前变固定座孔槽的最下面,但不是每个人都会使用56-46T齿盘,(PS:因为大行觉得你不改车了嘛~~人家好好的成品车你折腾来干什么呢~~不过大行不了解~我们就是喜欢折腾~
        55-42T齿盘安装前变速器时,前变速器的理想固定位在前变固定座孔槽的下面,但孔槽没可能打磨,不够强度啊,所以无法安装,但买好的零件又没法换,只能把原来的前变固定座切掉,线切割一个同样尺寸再焊上去,(PS:我很佩服我这位朋友的折腾的手艺
    但却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即使前变内限位螺丝取出,但小齿盘带最大的3片飞轮时,链条还是会与前变速器内侧导链板摩擦,
        经过反复折腾,发现原来的前变固定座尺寸是配合31.8的管子,配合大行40的管子当然不行,所以必须用更窄的前变速器固定座,但在CAD里比划之后,发现焊接宽度只有2.2mm,那样无疑提高了焊接的难度,也不很适合量产,又或合格率比较低,(PS:反正就是有机会提高成本啦啦~)所以在40管上焊接前变固定座并不是好方法。(这个问题只能交给大行的生产部门想办法咯~我记得风行都有类似的车架~~不知道风行是不是都是这样子的~~求解~

         SHIMANO前变速器的使用,对车架设计是有要求的,装前变速器的管子必须与后下叉之间的角度为63-66度,但目前大部分折叠车都不符合这样的要求,但欧亚马符合做到了(PS:这个算是科普么~)为了符合SHIMANO前变速器设计的要求,需要在车架上加出一根符合这个角度的管子安装前变速器。
    如果能在不加管子的情况下,用前变速器专用延长座来符合这个角度也是可以的,但肯定比车架加一根管子贵很多,(PS:貌似变速延长座对土豪来说都不贵吖~
    所以欧亚马的方法更好,只是外观少许啰嗦,但却是把使用性能放第一位,外观与性能,哪个更重要?很显然是性能,车不是拿来看的,是拿来骑的,(PS:欧亚马貌似自己一直都有头管问题~

    前叉立管不够长
       折叠把立的下面夹住前叉立管的距离太短,(PS:貌似脉途这方面做得挺好~
    才一个螺丝横向固定,而常规把立杠杆力明显比折叠车要小很多,夹紧前叉立管的距离都比折叠车长,而且是2个螺丝固定,所以折叠把立才一个螺丝,纵向刚性实在偏弱,
       朋友在大行见过折叠把立的测试,那种方法其实是在测试车把,而不是测试折叠把立,
    实际使用中,特别是紧急刹车,折叠把立承受前后摇摆的杠杆力,
    所以测试时,应该是把车把前后摇摆,模拟紧急刹车的动作,而不是垂直上下受力,(PS:我不知道朋友是不是潜入去大行车间做间谍了~~
      另铝合金前叉内压纹,强度只会比钢叉更弱,要够强度,就应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压纹需要的厚度,而原来厚度之内没有压纹,前叉立管当然也需要加长 。(PS:有没有人因为这个问题而出过事呢~

    座管快拆
       快拆夹环的确够尺寸,但快拆螺丝还是偏细,要锁的比较紧,就要多用些力量,要省力,就加长快拆力臂,并把孔槽螺丝加粗到6mm,又或是5mm12.9级的螺丝,那样才更耐久,也可以更轻松锁紧座管(PS:验证那句老话~多一分重量就多一分安全~~~

    总结:
       一个车架结构的合理性非常重要,以上所述只是最最基本的部分,而不是多高的要求,把一个有问题的车架量产,让车友抱怨,是一种不可原谅的过错,虽然不是犯罪,但对一个知名品牌绝不是什么好事,大行有强大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不能浪费了。(PS:我觉得我朋友对大行有种爱恨交织的赶脚~~~

    全部吐槽以上~~~谢谢各位跟帖拍砖~~~~
    DSC09509.JPG DSC09511.JPG
    发表于 2016-3-19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V刹位置问题认同,其他问题不敢苟同。不是偏帮大行讲说话,而是对于折叠、山地、公路等车型。大厂原车出来的配置基本是最平衡的,因为零件等可以话量身打造也不为过。但是LZ既然选择了改车这条路,甘就注定原厂的布局“不合理”,因为目前市面上的件基本不是御用型的量身定做,注意是基本(因为例如大行的高阶车型的配件可是大厂做的),如果咩都是刚刚好的咁就叫换件。至于头管、前叉问题,大响一向都是勉强过半,加上OK宜家起码过半人的碗组是高仿也,吻合度好到有条喇的加剧了这个问题(不要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同朋友曾经无聊到稳不同品牌的碗组系度试,包括锯车架看刚性)。对于最后的座管夹,鱼缸个句是实话,但是有特例,就是6级车上的座管夹,轻 体积小,不过价钱开原厂10只8只咁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竟然看完了,感觉是我比你更小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申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赞成刹柱问题  其他问题不代表不存在 可能我没有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刹车皮有垫片阿那个垫片可以往任何方向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行原装座管快拆系市面上锁得最紧嘅快拆...问题多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居然全部看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睇v刹,又要快又要好,甘大只鸽乸!开讲有话慢工出细火,折腾就是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野讲,唯有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Edwin520 发表于 2016-3-19 01:08
    V刹位置问题认同,其他问题不敢苟同。不是偏帮大行讲说话,而是对于折叠、山地、公路等车型。大厂原车出来 ...

    好长,睇完。有水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师傅都得啦!甘鬼精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66885 发表于 2016-3-19 06:30
    好长,睇完。有水平。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都小问题啦!异响才烦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9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上,不管大行,风行,使用一年后头管同车架折叠位都会有异响,其它都不是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OKBIKE 单车 ( 粤ICP备10092900号-1 )

    GMT+8, 2020-2-21 00:42 , Processed in 0.145151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