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bike

 找回密码
 注册帐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重要】找回密码/验证邮箱帖子内容规定(严)论坛发帖总规则二手交易区版规
楼主: 上官龙

[长途游记] ★登台吧,我是骑手★ (16天台湾骑游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车店约定好了装车的纸箱和到时打包的时间,解决了后顾之忧,心里总算安落下来。磨蹭了大半天,也是下午是将近傍晚了,于是向桃园火车站方向而去。      今晚要在桃园住下,猛人老孙说在市区之间骑车提不起劲头,提出明天一早搭火车去彰化。


68.jpg
69.jpg
70.jpg
71.jpg
72.jpg
7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入去桃园车站看看。车站内出售台铁便当的摊档,看过很多车友的“油鸡”中都有传说,味道咋样?找个机会要试一试。 75.jpg
76.1.jpg
76.jpg
76.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猛人老孙排队买火车票,就想着明天不骑车了,看他笑逐颜开的样子。

77.jpg

      但台铁要求脚踏车不得影响正常乘客,必须提前入闸并放在指定的车厢,提前到什么时候?是早晨6点半不到啊,真係倒屎咁早,只能住在离车站最近的旅馆了。
      猛人老孙向车站服务台的小妞咨询这小小的火车票明天如何倒屎咁早把弄?小妞一见猛人老孙,就一腔嗲嗲酥酥的台湾语调热情地说:“哎哟帅锅,脚踏车环岛哦?你一定是运动员耶,好棒耶,好像彭于晏耶。彰化市明天没有上脚踏车的车次去咯,这车票哟只能去到苗粟市哦,明天一大早你就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就可以进站咯,可别坐错方向了耶,去到苗粟就要再骑车去彰化哦,那里有骑脚踏车最美的路哦,加油,加油哦,么么哒!”


78.jpg

      猛人老孙买火车票的时候,车神JOE就在车站外憨鸠鸠地等候。


7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桃园市安顿下来了。晚上,来个正宗的台湾特色涮涮锅,轻松轻松。这间餐厅不错,排队等位的民众真不少,耗了不短的时间才霸到了位置。

81.jpg
82.jpg
8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年10月4日,周日,登台第三天。
        因为记着要赶早班车,辗转反侧天未亮就醒来了,走去24小时的麦当劳吃过早餐,再回到旅馆呆着打发无聊的时间。


1.jpg
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坐在旅馆大堂值勤的警察小马哥,值守了一夜,也是疲态尽现,但却不能偷懒打盹,只有无精打采地在玩手机。 3.jpg
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是早班车,车站和月台人不是太多,天气一如既往的好,不过相比昨天,感觉明显闷热了许多。车子也不用折叠起来,只需按指定的车厢放好,就这么一路摇摇晃晃地去到了苗粟市。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9.1.jpg
9.2.jpg
10.jpg
1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上官龙 于 2015-12-1 15:47 编辑

      苗粟往彰化当然有好长一段路。既然说好了是骑车环岛,那就别磨叽了,开骑吧——可能是周日,也可能是早晨,苗粟市区并没那么多车与人,于是穿过市区,向彰化市方向而去。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沒有騎行的長帖, 頂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岛一路上的便利店真是方便,看看这家,门口就停满了周末出游的机车与脚踏车。 1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苗粟骑往彰化的路,虽然偶有小坡,但算平直,路面干净。
      话说台湾的公路整洁程度值得大赞,没有大陆那种国道、省道上时不时出现的碎石头、玻璃渣、小坑子,骑车就是要放心地骑,根本不用分神留意车胎是否有中招。
      这里是传说中的环岛一号线,车神JOE一见当然兴高采烈了,虽然日头晒得猛烈,但仍精神抖擞,一路狂速飞驰。


19.jpg
20.jpg
2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上官龙 于 2015-12-1 16:32 编辑

        但这么好的、可以一路高速飞奔的路段,却将骑着一台高速泄力、爬坡费力、整车结构和比例并不适合连续跑长途的折叠小车的“马自骑”猛人老孙,在烈日下折腾得叫苦连连。

23.jpg
2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偶遇两位出来骑游的宝岛车友。他们骑着公路车,其中一位刚爬完横贯宝岛东西线的武岭大山,现在正骑车回嘉义市的家。

25.jpg
2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另一位小哥说:“你们骑小折环岛好棒耶,这段路是最多台湾车友跑的环岛一号线,路况非常的爽哟,我闭着眼睛都跑过很多次啦,你们来到宝岛就是我们的客人,来来来,让我给你们带风,要加油哦!”
      车神JOE当仁不让,焉能让台湾人逞了威风?


27.jpg
28.jpg
2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猛人老孙却说:“我已经追到气咳啦,你带风我都跟唔上啦,同学你咪玩七我啦”。

30.jpg
3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宝乐大行专卖店|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OKBIKE 单车 ( 粤ICP备10092900号-1 )

GMT+8, 2019-3-23 20:16 , Processed in 0.197323 second(s), 4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